愚人爱

谢谢你看我的作品

'Again'

*短打

*全篇基本白描

*阿明第一人称

(总算写出了自己想写的那个场面啊啊啊啊啊啊啊(开心
 (怎么说呢就是忍不住烂尾嘛

在毕业多年之后,我跟艾伦一起去参加同学聚会。在聚会上他喝醉了,手肘挂在桌子上,半垂着身体,眼睛里面什么也看不见似的,很迷蒙。

 

有人开始放歌,黄色灯光照在他脸上。他忽然谈起他大学的初恋,他之前一直不肯提他,拒绝我们任何人说他的名字。

艾伦总是很倔强地拒绝所有令他难过的事。

 

 “他很好,比谁都好。”他说着,脸上带着笑.这种笑在艾伦脸上出现的次数并不多,唯有的几次都在他提到利威尔的时候。 

他说他在电影院里同他接吻,一次过后他冲着低低喘息的他轻声问道‘Again?’带有疑问与魅惑语气的单词,比起征求意见更像是单方面的要求一般霸道。

“当时我就觉得,是他了,除了他以外没有别人。”

我知道他相信直觉,无论对错。利威尔就是他的直觉,他的所有选择,他无条件遵循的唯一方案。

 

"他不许我喝酒,无论参加什么样的联谊会,任何理由都不行。在离开他之前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酒量这么差。偶尔在半醉半醒没法离开的时候,我就会幻想他突然冲进来,脸色阴沉地把我带走。那个瞬间我觉得自己是最大的胜利者,然后我发现我实际上却失败了。彻彻底底。"

我没法说。他这么讲道。更多的我就没法说了。他迷恋肢体接触,从不愿说什么情话。他说他要带我去旅游,很远的地方,但一定是我所愿意的。他竭尽所能地让我感到快乐,而不是让我得到我想要的一切。他教给我很多道理,跟我一起读书、散步、看电影,放下工作来指导我的论文。

在离开他之前我甚至不知道离开了他我会怎样。而事实是,我依旧活着,可是我无法忍受在没有他的情况下活着。

我大学二年级的夜晚街灯似乎老是亮着,笼罩着我和他,笼罩着我们接吻时产生的热气。而那些电影永远也没有散场,我依旧活着。这些真的没法说,阿明,他是我只配错过的人。

那一刻我觉得艾伦真的醉了。他想哭,可是他又强撑着在那儿笑。没有什么能阻挡爱情——现实却可以。

他们相爱,比任何一对情侣的感情都真挚。可是双方父母都竭力阻止。艾伦说他跟利威尔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如果我们两个要分开,你先来,因为我办不到。

于是利威尔第二天就不告而别。

艾伦像疯了一样地在城市里到处找利威尔,最后在花店里撞见利威尔脸色苍白的母亲。那个女人说利威尔申请了调职,而这早已经是两个星期前就已经决定了的事情。

没办法啊。真的没办法,有时候就是这样子的,他不属于我,我也没法拥有他。事实就是这样的,说再多安慰人的话都没用。

——于是他离开了我,没有第二次。

他离开之后我学会了喝酒,喝很多。偶尔这样吧,也会出来跟朋友一起玩什么的。可那终究还只是我用了别的表象来思念他而已,我不许你们提及他的名字,实际上却早已把他的名字在心里嚼烂了。

他挠挠头苦笑着。我看见他哭了,哭的很伤心,也许他自己并不知道。

他沉默了,又开始一杯杯地喝酒,我想要阻止他,手机却忽然响了起来。是个陌生号码,我一般不接陌生来电,不过直觉让我接听了。艾伦侧过脸看了我一眼,却忽然被呛住了,拼命咳嗽。

“阿诺德,我是利威尔·阿克曼,告诉那家伙我回来了。”
 沉稳的男声,我霎时瞪大了眼睛,而艾伦仍在不停地咳嗽。我的手不知为何颤抖起来,一句话也说不出,而利威尔仍在那头不耐烦地念我的名字。

就像千万头南极的鲸鱼撞击冰山。利威尔先生他回来了,第二次,回到艾伦身边。

“利威尔先生就在楼下,他——”
 我手足无措地说着。声音在发抖。

艾伦愣了愣,接着毫不犹豫地抓起外套冲了出去。

“他会冷的!”他狂乱地喊叫着。我追了上去,他跑得飞快,最后直接坐在扶手上一路滑了下去。当我赶到楼梯口的时候,他正跌进利威尔的怀抱里,没有犹豫,他仰起头,而他扣住他的后脑,他们疯狂地接吻。

利威尔穿着黑色长风衣,而艾伦只有一件衬衫。他为他穿上外套,艾伦在哭,像个孩子那样。天空黑得要命,他身上带着酒气,可他的眼睛却又是那么,那么明亮啊。

“Again?"

他问,眼神温柔。而他咬着嘴唇,眼中含泪,不停地吸着鼻子,垂下眼来轻轻点头。

于是他们再度接吻,热烈而情深。

他回来了,第二次,回到他身边,他们依旧属于且只属于彼此。

艾伦确实成了那个最大的胜利者。电影没有散场,街灯灯光朦胧又昏黄。他们相爱,这就足够了,与现实无关。无关。

——他的眼睛是那么的,那么的明亮啊。

评论(6)
热度(74)

© 愚人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