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爱

谢谢你看我的作品

从童年起,我便独自一人与周遭的世界对抗。我厌烦所有世俗的事物,厌烦形形色色却又同样愚蠢乏味的人,厌烦发生在这漫长时间轴上无意义的日常,甚至厌烦他人对我的爱。我是一个无可救药的人。
在这样的厌倦之中,追求美成了我存在唯一的意义。从我苦难的青春期起,我便一头撞进那个昏暗斑斓的世界。写作是触碰到的第一种形式,也是类似于母体一般的存在,自那之上,发展出我与美之间种种盘踞错节的纠葛。且自此之后,这种牵绊还会不断地变得更为复杂。而给养这一切的,是我生来即被赋予的孤独的宿命。
我不要爱,不要生,也不要死,我只要在永恒的孤独中完成我永恒的作品就好。它没有形式,没有内容,没有意义,如果你要称呼它,或许可以叫它为美。除此之外,它不需要任何多余的东西,与其说我在完成它,毋宁说是它在侵蚀我。它诞生的那一日或许直抵宇宙的尽头,或许就是明天。完成它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可能是我的一生,也可能是全人类的终结。它是未知的,可正因为未知,我们才被赋予资格去将它了解。
我一个人的孤独并不能算作什么。

评论
热度(27)

© 愚人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