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爱

谢谢你看我的作品

睡觉于我而言是件痛苦的事情。因为我永远无法放弃今日。今日对我来说是永恒的,我不愿它终结。终结掉的是今日,是我人生中的一个碎片,而日后我再也无法拾起这枚碎片。在人生这条长途上,我不停地往前走,不停地遗失新的碎片。因此每一枚碎片对于我来说都弥足珍贵,我不愿舍弃它。

如果后人想看见我,就请沿着我留下来的碎片一路往前走,它们索然无味,有的黯淡无光,有的或许侥幸发着亮,有的捡起来扎手,有的会在你的掌心留下烫伤的痕迹。但是不管怎么样,这是我留下来的碎片,它们拼起来,就是我的人生,一个虔诚的歌颂者,一个对生活永远热爱的小女孩儿,一个信仰着自由的战士,一个为美所拘禁的囚徒,甚至只是一份未成形的孤独。

每个我,在每个瞬间里,走在每条不同的路上,留下不同的每个脚印。你将会看见我。你将会看见人生看似漫长又如此仓促,你永远无法预知当意识消失,灵魂脱离之后,你将会去向何方,又将剩下什么。你将会看见我一刻不停地跋涉在每个瞬息之间,在黄玫瑰开放与枯萎的早晨,在每一个流泪的黄昏,我或许歌唱,或许飞翔,或许带着愤怒在大地上写下我的诅咒,我或许痛斥生活,但当烟雾燃起,我知道我永远热爱它。

你将会看到我的童年,在大海边,头发里夹着盐粒,黝黑瘦弱,奔跑在阳光下,不懂得仇恨,没经历过饥饿;你将会看到我的少年,每一日走在刀尖,在每一个被自己行刑的早晨,洞悉对自我的厌恶,在夜晚又狂热地与自我相恋;你将会看到我的中年,我无法预知的老年,或许我的人生会在某个瞬间提前终结,但因为未知,所以无论是提前还是推迟,那都是最好的时间。届时我将被死亡敲碎,散落人间。后来的人将会看到我。他们会拾起我,抚摸,叹息,或者再度碾碎,甚至烧毁。届时我将去往何方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经留下了这些碎片,它们如亿万星辰闪耀,在我生命漆黑的幕布上。爱我的人去探索它,恨我的人遮蔽它,它不比宇宙那般无穷无尽,但在它里面却有燃烧的气体,滚烫的星云,那是我的灵魂,它一刻不停地呼吸,一刻不停,它告诉世人:我在这里,我不曾离去。


评论(1)
热度(9)

© 愚人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