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爱

谢谢你看我的作品

一。

阴影打磨过后的十字架

雪白 寂静的早晨

冷酷的雾林边缘如闪光的银针

我爱你如我捧起冬日最后一掌炉灰

在绝望中以炽热的爱而就 吞咽

你的余温灼伤我的命运

火焰 死去的火焰

蜿蜒成不息的掌纹

我爱你如我手腕上落下的最后一滴眼泪

如我眼眶中无尽的鲜血

眼泪滚烫 鲜血冰凉

你将看到我无穷尽地死去

在我的手腕与眼眶之间


二。

你的双眼垂落 如忧郁的满月之潭

在那之间浮动着的 一轮残损的

洁白的鲜血

我拉开沉默的弓弦

对准你灿烂的眉眼

白鸟般的情人 脆弱而美丽的情人

你在谢幕之后翩跹

你在诞生之前流连

你在荒原上折下我

最后一枝玫瑰


三。

他的心脏存放在金色的山羊头之中

漆黑的龙鳞闪烁幽暗深紫的微光

他降临的那个夜晚

千万白玫瑰开放在流血的山岗

青鸟窒息于这绝望的芬芳


他行走 无数死去的人复活

在他们雪白的坟头为他歌唱

他瞳孔中刻着下跪的天使像

十字架上的耶稣鲜血永恒地流淌


他背后仅有枯朽的羽翼

他的下颌沉默如苍白的大理石

他的信徒朝拜于他破碎的衣摆之下

他尖锐的鼻梁割开阴影之下的面庞


毒舌的汁液日夜流淌在他脆弱的胸膛

无人目睹他额头上璀璨的金光

他在永恒的轮回中无数次地被背叛

无数次地期待救赎

期待掌心的灰烬十字架

来自遥远的父兄的祝福

在每一个黑暗的夜晚闪光


他离开的那个夜晚

千万白玫瑰枯萎在沉默的山岗

千万滴眼泪滴落在干涸的海洋

千万名天使被处以绞刑

千万人死去 在他们漆黑的坟墓间

只有耶稣从十字架上释放

可鲜血的史诗已为他写成

他的名字 我们曾无数次念起

我们曾与他无比接近

且终要再度接近

在每一个生与死的瞬间 他都要降临


如果你仍能听闻 我亲爱的

如果这首诗仍能抵达你圣洁的耳畔 我敬爱的

那么请你告诉我 

我的上帝

这是否仍是那有白玫瑰为您盛放的人间?

-


抑郁症是灵感的源泉

好久没写诗了 以后可能时不时就写一点

感觉写的东西越来越自我了……

大家就随便看看吧

评论
热度(12)

© 愚人爱 | Powered by LOFTER